第十七条秋刀鱼

蒜香蒸鸡

礼拜六,我们回家做饭吃:


今天女票跟我说,我跟她相差了十六辈。我吃惊的问“为啥这么说,装嫩也不能如此啊?”女票哀怨的说“你是修了八辈子的福才找到我的”“我是倒了八辈子的霉才跟了你啊!!!!!!!”




本次抽奖第一次开奖的号码是“8611602”请中奖者速度和我联系啊。周四第二次开奖前不联系我,我就重新抽奖了啊。另外请保留之前的号码,因为后面还有2次抽奖的。奖品介绍还是请大家点击“查看原文”。是日本进口的无毒驱蚊药水。之前是戴军代言的,虽然他挺娘炮,不过是个段子手。




夏天到了,我会尽量写一些好做,然后也清爽的菜,大家可以试试,今天这个就是蒸菜。




材料


鸡腿剁块、蒜、豆芽菜、香菜末、红辣椒、酱油、黄酒、砂糖




操作


1.把鸡腿用剪刀剪开,然后去掉骨头,切成小块,用酱油、黄酒、糖腌制大约2小时,可以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腌制,如果能放一个晚上效果更好,当然如果要追求低热量的话,把皮去掉,撕掉鸡油就好了。其实如果不用砂糖,用蜂蜜,然后放一些孜然、柠檬汁、辣椒、黑胡椒腌制出来更好了。







2.从冰箱里取腌制好的鸡腿,然后加入蒜头,如果希望腥味小一些,可以放一些姜片,但是大蒜一定要多,不然味道入不进去,另外大蒜最好是拍一下和鸡块拌匀。用保鲜膜裹好,等锅里水开了,去蒸大约15-20分钟。



3.那边蒸的过程里,把豆芽菜汆水然后捞起来冰镇,沥干水分铺在盘底。



4.等鸡块蒸好,放凉就码放在盘子里,淋上蒸的时候的原汁,撒一些香菜和辣椒(当然可以不放的),也可以蒸完放凉后,加入黄瓜条和黑木耳丝一起凉拌,也非常好吃的。




评论

热度(156)